2016年6月2日星期四

魔術師的使命感和正能量


魔術師要有使命感和正能量。本人這麼多婚禮表演年的努力拼搏就是為了魔術的使命感和正能量。

不久前在北京電視台看到了一檔電視節目,播放了若干的知名魔術師的穿幫表演。其中有一位魔術師在講述魔術表演時魔術師和攝影師怎麼配合,從哪個角度拍攝不穿幫,哪個角度是會穿幫的,這種行為真是令人發指。

使命感承載著一個人對魔術這門藝術是否尊重,對自己是否尊重,是否有使命感和責任感。魔術這門行業要有組織的傳播和交流。這次的組織讓初學魔術者知道魔術師是什麼,需要有傳承和正能量。魔術師這個名字只是一個人的符號,這和做人很有關系。老師在教學生之前一定要教一下學生怎麼做人,德藝雙馨。連起碼的道德原則都不講,那做什麼行業都不行。先人後已,與人為善。要擁有正確的魔術價值觀。

適用環魔術表演境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。現在不要質疑自己的環境,因為人不可能脫離目前的環境來發展。人要活在當下,要面對接受現在的事實和現實。如果真的喜歡魔術,就要脫離名利來表演。尤其對當今的大學生要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名利觀。不管在什麼環境下都要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,客觀的分析自己的優勢和劣勢。如何用自己的長處來發展,學習差異化發展。這就是年輕的學生追求的目標,學習差異化發展。

2000年在戴主席主辦的金菊獎獲獎,到今天已經18年了,我也願意用自己的力量為中國魔術事業做出貢獻。當時確實很興奮,還獲得了小丑魔術國際魔術比賽金獎,是我的福地,當時獲獎之後人生的價值觀都發生變化,心情很興樂團表演奮。

2001,又參加了世界魔術大賽,得了金魔棒獎,人生的過程中這三個獎項很重要。在之前1989年拜師。這個過程整整10年,10年磨三劍。那個時候不像現在。那個時候把家裡的錄像機都毀了三台,懷念26歲之前努力學習的狀態。奉勸現在年輕人好好學習。做事要爭第一,爭不了就緊跟第一,但是要找到自己的特點。需尋找差異化發展,把局部做精做好放大,成為某一項目的佼佼者。

魔術需要正能量,尊重知識產權。

如何維護中國魔術藝術的知識產權,需要得到社會的關注和重視。這篇報告在人民日報、北京青年報、北京日報等不同階段刊登了,引起了社會的關注。在一次北京電視台排節目時說到,現在魔術不讓解密。著就是個好事。

中國法制對中國知識產權中就不健全。魔術是在保護雜技(魔術),雜技保護都不夠力度,魔術還在括弧裡面。在有一個節目 我要上春晚。其中有一個節目就是把我的節目模仿的淋漓盡致。當時主持人說這是李寧老師的作品,您是他學生嗎。他說他喜歡我,這是對我的一種敬意。這種敬意實在是太特別了。所以我也是一個受害者。堅信在代主席的堅強後盾下支持下為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環境下,沒有理由不努力,為魔術做的一切都很願意。最後奉勸大家一句話:且行且珍惜。魔術師表演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